博客归档

2007年6月18日星期一

你能离开手机多久?

轉自flypig


  昨天因为做“反波”的节目,在YouTube上搜索“Man Crying”,找到了这个东西:“Grown Man Cries Over Not Having His Blackberry”(大男人因为没了黑莓手机哭鼻子)。片段的主角是《福布斯》杂志的执行主编 Dennis Kneale ,他参加了NBC台的一个“脱离手机生存测试”之类的节目。
  在这个节目里,他上缴了手机和黑莓,保证远离电子邮件,所有的日常沟通依赖于见面和固定电话。最后,他在40小时之后宣告崩溃,连哭带骂脏话地要求回到原来的生活状态。
  我是注定不会使用blackberry服务的。这种东西,每时每刻强迫你看电子邮件,真的会烦死人。而且这些电子邮件你必须立刻回复,否则很可能就会忘掉。但是也有很多人喜欢这种方式,早晨醒来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摸黑莓的人在我周围也越来越多。我还是比较喜欢移动Gmail客户端的体验,在你有空的时候,就能立刻通过手机查收邮件,并且很方便地回复。
  至于能够离开手机能够生存多久,我完全无法想象。在大学的时候我曾经尝试过48小时,自己倒是觉得清净无比,但是开机之后差点被唾沫腥子淹死。也不知道《福布斯》的执行主编哪来的这个勇气,敢上这样的节目。今天看6月号的《福布斯》,看见 Dennis Kneale 还是执行主编。不知道他当时如果关机一个礼拜,还能不能坐在这个位子上,嘿嘿。
  每次坐飞机的时候,我都觉得有种全身释放的感觉。虽然只有一两个小时,但那是这个每时每刻都必须Wired+Wireless的年代里,唯一可以名正言顺地与所有外界琐事切断联系的好时光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