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30日星期日

艾泽拉斯之念!【轉自NGA論壇】

艾泽拉斯之念!

我在TBC刚开的时候,扔下自己60的SM大号跑去投靠血精灵了。如今小号眼看就要60,心中难免想起当年SM在60级渡过的那近两年的日子。但是对小号来说,这个阶段只需瞬间就可跨越。

  做你从未做过的事。但是有一些事情,我那血精灵可能永远不会去做了。

   通灵的外挂

  那时候每次去通灵,都可以看到脱得精光的人物在副本门口出出进进。多数时候还是个亡灵,还没有头发,真是从头到脚一丝不挂啊……
  据说这是在用外挂刷箱子,个中缘由我也不是很了解。
  某次,我在副本门口等人,突然旁边门被拧开,眼前出现一个浑身透紫的人类法师,二话不说先把我冻在了地上。就在此时,身边蹿出七八条部落好汉,小屋子里塞了个满堂。那法师反应也快,一个闪现,竟然在屋门关上的瞬间蹿出去了。好汉们没有片刻迟疑,纷纷扭头回去了副本之中。
  我一个人被冰在地上,等了两秒才缓过劲儿来。仔细一想,那些好汉无一不是全身赤裸,竟然都是外挂!

  厄运的大树

  厄运里面刷大树,曾经很火过一阵子。那时候猎人们的名言是“给我一个台阶,我就能刷一切”。这种Farm手段不扰民、且环保、不对宏观市场经济造成致命打击、技术含量高而要求的个人素质又很低,对于“一扣扳机射出去都是钱”、又不像MT那样享受公费医疗的猎人来说,也算是个补偿。
  可惜好景不长,单一职业能享受的福利无论如何也是不平等待遇,所以猎人的这点儿“灰色收入”很快就被查处了。
  不过,现在一本屠龙纲要恨不得卖不到4位数,就算官方不管,恐怕也没人费这个事儿了。

  60级的职业任务

  这原本是个“没做过就不能算合格的XX(任意职业)”的任务。虽然任务奖励的所谓“史诗级”也并非不可替代,但大家还是愿意带着这件装备风光一段时间,算是心灵上的补完、职业生涯的里程碑。而且,反正那时候60到头了,闲着也是闲着,不如挑战一下个人极限。又或者在人嫌狗不待见的时候,用这件上等货给自己的彩虹装添一抹亮紫,挤进团组织谋求个发展。
  当然,这些理由现在都不存在了。而当你的人物70了,百无聊赖想起这一出的时候,那感觉就好像一个40多岁的人去坐公园里的滑梯。有劲么?没劲吧?小的时候干吗去了?
  顺带一提,职业任务中最难的可能就数猎人的了。困苦时期24小时排队等着一个怪,那时候也没有“拿号”这一说——当然现在也没有,三个地方一个没戏了才舍得去排下一个。敌对阵营如何先不说,自己这边时不时还路过个手欠的:“哟,打怪呐~~呵,精英!唉?我怎么没见过呢?看你打得那么费劲,哥们儿帮你捅一刀吧……”
得,明儿您请早吧。

  兜里的钥匙

  我的血精灵术士现在56了,兜里只有一把血色的钥匙。那是大号带我刷的时候顺手捡的,不捡白不捡,反正有钥匙链了。
  我觉的自己将来60了、70了,可能还是只有这一把钥匙,反正那是钥匙链,清空了也不能当包使。
  厄运的钥匙、通灵的钥匙、黑上黑下的钥匙(我的SM到现在也没有)、黑龙门的钥匙……
  原来没有钥匙链的时候,大家为了省身上包位,这些钥匙都放银行。所以就和平常过日子一样,出门经常忘带钥匙。小副本有小副本的苦:20人凑起了19个,最后找不到一个钥匙人,散了。大副本有大副本的难:黑龙门口,各个加好BUFF了,MT在双足飞龙背上大喊:“快了快了!这就到蕨墙村!………… MLGB,忘带钥匙了!”
  那时候谁要是有个黑上钥匙,就跟现在手上有套闲置房差不多。车接车送(术士拉人法师开门),辛苦费要多少尽管开口,临了一团的人对你千恩万谢。
  前两天和一个刚开始玩儿魔兽的同事聊天,我说:“你们联盟的下跪任务啊……”
  她马上问:“那是什么?”
  ……囧

40人的副本

  40人下副本是什么感觉?那就得因人而异了。
  8支队伍,先按职业分,同职业之中自己去商量,商量不行就指定,指定不服就Roll,Roll了不爽就退公会。这还是组团阶段,后面开打,有不换装备的,不出力不使劲儿的,使劲儿使不对地方的,不听指挥的,听指挥听不明白的……39个人排除万难准时准点儿地跑来,陪一个人在莫名其妙的小错误上耽误时间,搁谁谁也不干啊。
  俗话说,打天下易,守天下难。40人副本的一切困难,在“分赃”这个问题面前都显得微不足道。传说中的[阿什坎迪,兄弟会之剑]那著名的“此剑一出,再无兄弟”就是这么来的。种种的规矩在种种的特例面前土崩瓦解,导致不同的开始归结于同样的命运——散会。
  MT、MH也许是不愁吃穿的,但当家长自有当家长的苦,拉家带口、39张嘴指着你一人儿养活。其他人有个头疼脑热可以找人替,顶梁柱怎么替?替得了你的人,替得了你的行头么?要走也行,身上那些从开荒到现在大家苦哈哈给你攒下的衣服,脱下来再走。而等到如衣食父母一般的MT、MH真的要走时,也就是通常所说的“分家”了。
40人的副本是一件要发动全公会来完成的事儿,它的问题就是整个公会的问题,它的矛盾就是整个工会的矛盾。如今没有这么大的事儿了,也就不会暴露那么多问题、激化那么大矛盾了。这不是因为我们成熟了,而是因为我们疏远了。

  黑石山的白骨

  40口子同时出动,就已经很壮观了,但在黑石山这里,你能看到的是全服所有工会,每个会至少有40口子出动。
  那时候集结了MC、BWl、黑上黑下的黑石山,是这个服务器最热闹的地方。
  那两扇半掩的大门后面,就是没膝的白骨垫道,那条黑红色的锁链桥上,倒下的都是尸体、站着的都是魂儿。法师一路奥暴冰环接闪现,牧师全套盾、圣骑都上罩,猎人三步一侦测五步一陷阱,萨满的地缚熔岩排成行,盗贼小德潜行溜边儿,战士一般都有人护送,术士……我们从那时候开始就不怎么惹术士了。
  虽然各显神通了,但九仙通常还是过不了海的。看见前面有自己人挨打,怎能不去助拳!而两边都是这样,就没个完了。
  “集合了再过去”这办法开始还管用,后来也不行了,顶多5人5人地卷入战斗变成了40人40人地卷。
而且打退了敌人一样进不去。联盟怎么着我是不知道,反正部落这边,3个牛头人一起站在BWL那个球旁边的时候,就恨不得从地上扶起个敌对牧师恐惧他们一下。
  那时候想打架,还是要在饭后7点半这个时间段去黑石山。和黑石山比起来,即便是大战场也有太多限制,太不痛快了。

  安琪拉大门

  其实即便对老服来说,安琪拉大门开启也不是很久的事情,甚至TBC的到来让一些公会都没来得及打通神庙副本。
  重要的是在大门开启之前的时间。全民捐资支援前线,每个NPC都在讨论大战在即的事情,奥格城里站着个开口闭口叫我“姑娘”的矮人,我又脸红,又想扁他……
  开门的时候气势恢宏,NPC们团结一致,玩家们则是仇人见面分外眼红。混战当中,英雄那谁谁(不是回避,我真想不起来了)瞅准机会,捡起带血的尸体,在一片喊杀声中举着节杖向前冲。三个奥暴同时炸在身上,英雄那谁谁的神志再次模糊了。他下意识用手一扶左边,一个燃烧着的熔岩图腾给了他最后的致命一击。在他倒下的时候听到有巨魔的喊声“@#$^FJKgrt”(是我干掉了英雄那谁谁!)……
  我们服的门当然还是开了,大家热热闹闹打了一晚上算是庆祝,后来就又各过各的日子了。
  希利苏斯在塞纳里奥议会的带动下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,很快走上了康庄大道。除了塞纳里奥要塞不断翻新的BUG杀人点儿,就没再有过什么动静。
  再后来就是更新版本开新服务器直到TBC了。
  前几天很红火的那个“大熊”的帖子,不是有段讲,牛头人跟血精灵妹子说“等安琪拉门开了,我去给你弄个流沙袍子”云云。
  血精灵都70了,安琪拉的门还没开,初听之下我还真有点儿反应不过来。

  说点儿现实些的话作结尾吧。

  我们常讲“童年只有一次,是无比宝贵的”。可是现在我知道,就算童年有五六十次,只要过得是一样的日子,我还是宁愿它早点儿结束,大人的世界多丰富多精彩啊!当然,一天到晚上班挣钱副本收衣服竞技场攒牌子,没人不叫苦。可那又怎么样?发你去练小号,还不是铆足了劲儿升级。升级干什么?长大了上班挣钱副本收衣服竞技场攒牌子啊。

  也许我们就是需要等事情过去,跳出事外,才能发现更多的乐趣。



原帖地址:http://bbs.ngacn.com/read.php?tid=1401203&fpage=1

没有评论: